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陽明山蝴蝶季,週六起天天賞蝶趣
May 23, 2012

每年5至7月,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島田氏澤蘭等花朵盛開,吸引大量蝴蝶聚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帶領民眾欣賞這世界級的自然奇景,特別安排蝴蝶季系列活動,今年在蝴蝶大發生期間,將有長達一個月的戶外賞蝶導覽活動,每天都有專業解說員帶領民眾走訪花開蝶舞之處,沿途解說蝴蝶生態知識,讓您在賞蝶之餘亦有深度的體驗與收穫。

今年的陽明山蝴蝶季由台灣蝴蝶保育學會承辦,蝴蝶季期間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及大屯遊客服務站分別設置「斑蝶生態攝影展」及「斑蝶生態特展」,展期為5月26日至7月31日,並於5月26日到6月24日之假日提供現場解說導覽。

除了室內靜態展示,5月26日到6月24日舉辦「大屯樂活賞蝶趣」戶外賞蝶活動,每天在大屯山車道、大屯自然公園等蝴蝶主要活動區域,都有賞蝶導覽活動,民眾只需於早上9點至下午3點之間,前往位於二子坪停車場的「賞蝶服務站」現場報名,即可參加由專業生態解說員帶領的賞蝶之旅。

參與本年度蝴蝶季活動還有多項好禮,民眾可於國家公園內免費索取精美的「賞蝶護照」,內有陽明山蝴蝶介紹、斑蝶生態等豐富內容,還可持護照前往遊客中心、二子坪賞蝶服務站、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或大屯遊客服務站等任三個地點,各蓋一個斑蝶紀念章,即可至遊客中心或大屯遊客服務站兌換別具紀念意義的蝴蝶方巾,每人每日限兌換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此外,加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粉絲團,在5月26日至6月24日間參加「大屯樂活賞蝶趣」賞蝶導覽並打卡,將活動照片上傳facebook,即可憑手機畫面於二子坪賞蝶服務站領取價值300元的蝴蝶手札乙本,每日限額5名,歡迎民眾搶先領取。更多活動訊息請上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查詢。

資料提供: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圖片說明:大絹斑蝶吸食澤蘭花蜜 / 蔡佳憓攝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