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微笑爆炸,黃柏勳個展
May 11, 2012

「既寂寞又豐富」是年輕藝術家黃柏勳對自己創作的命題,2008年他隻身在台北用力生活,他似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一倍子值得做的、不能放掉的事情是什麼;2009年回到南台灣,除了學校兼課外,就是跑工作室創作,在穩定的生活中開始敏銳的注意起生活中的微物,讓他的繪畫從早期線條及色塊的抽象構成,逐步繁衍出半具象的形體,同時經營色彩所漸變出的空間重組及再造,於是,《微笑爆炸》時期應運而生。

黃柏勳《微笑爆炸》個展即起至6月3日在台南市102ART當代藝術空間展出。藝評者張馨之表示,黃柏勳一點、一點的,將生活中細微的體察,從眼睛吞蝕進去,吸收、反芻、消化,從而傾瀉出來,幻化為個人主觀的炫爛有機體,然後緩緩的於畫布上蔓延開來。

很多人常常問他,你在畫什麼?讀黃柏勳的作品,描繪的客體對他而言,反不是絕對重要。因為這些有機體的滋生與交結,在他的記憶存取與使用的過程中,已離開現成物的討論範疇。然而,卻緊緊的與他的生命經驗及現實生活相附相生。讀懂黃柏勳作品的人,能感覺到他的溫柔。溫柔的色澤、溫柔的傾吐、溫柔的延展、溫柔的思索、溫柔的跳躍。溫柔,卻有旺盛的生命力。因為旺盛,而生生不息,正如他對創作執著的堅韌態度。

黃柏勳曾説:晚上睡覺會捨不得今天結束,而去急著迎接明天開始。他對創作的熱情是如此,對生活的熱情是如此。畢竟,還有什麼樣的生活,能比做自己最鍾愛的事情,感到確幸與滿足? 《微笑爆炸》在102ART當代藝術空間展出,地址為台南市仁德區成功3街102號。

資料提供:102ART當代藝術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