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新北市水利局油菜花海,溫暖幸福水漾公園
February 13, 2012

【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天氣冷颼颼,新北市水利局在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種植大片油菜花,現在開得黃澄澄一片,讓人覺得暖洋洋;水利局高灘處代處長諶錫輝表示,美不勝收的花海可帶給民眾幸福視覺饗宴。

諶錫輝指出,廣達26公頃的幸福水漾公園不但點綴古意老樹丘,還有成群白鷺鷥休憩其間,加上3公里長自行車道與2公里長步道、時令花卉與童趣玩物等設施,已成為三重、新莊、板橋、五股、蘆洲周邊民眾的遊憩選擇。

高灘處指出,幸福水漾公園隨季節種植不同花卉,並凸顯當季主題,像春夏季節種植向日葵、青葙,秋冬季節換植油菜花、小油菊;這一季油菜花田有2公頃多,3月底換季將全部混入土壤做肥料。

「數大便是美!」諶錫輝說,油菜花很好種又好照料,花開時呈現一片金黃更是美麗耀眼,南部和東部很多稻田在休耕期間種植油菜花,觀賞、實用價值非常的高,歡迎民眾到幸福水漾公園,倘佯於隨風搖擺的油菜花海間,讓身心獲得紓解。(轉載自2012/2/13聯合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攝影:記者吳文良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