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賞櫻或看海,春戀十大步道好「行」
February 12, 2012

新北市啟用網羅全市180條登山步道資訊的「新北市登山健行網」,因應情人節,並推薦「春戀十大步道」供情人賞遊,為感情加溫;11日在汐止區新山夢湖舉辦「愛就宅一起」活動,邀宅神朱學恆號召宅男宅女參加,有機會找到Mr./Miss Right。

觀旅局長陳國君說,新北市闢設180條登山步道,數目居全國之冠。「新北市登山步道健行網」介紹180條步道各種資訊、登山指南,並供民眾上傳心得及美景照片。與一般登山網站不同的是,新北市登山步道健行網另架設損壞通報系統。

觀旅局推薦的「春戀十大步道」,包括「春戀櫻花」系列的石碇二格山、中和圓通寺、烏來加九寮步道,「春戀情海」系列的金山獅頭山公園與瑞芳的南子吝、鼻頭角龍洞灣岬、無耳茶壺山步道,「春戀山林」的汐止新山夢湖、深坑土庫岳步道以及雙溪貂山古道。情人可選擇櫻花綻放的繽紛美景、視野寬闊的湖景海景或自然原始的山景。

觀旅局規畫以十大步道為主題的「愛在步道」攝影比賽、「Fun步道‧嬉遊記」部落格心得比賽,參加就有機會帶走價值萬元以上的相機、防風防雨透氣外套,以及專業型登山背包等獎項。

市府11日上午10時30分到下午4時,在新山夢湖登山步道舉辦的「春戀步道.幸福101─愛就宅在一起」活動。朱學恆說,國外研究人們登高時,在瞳孔放大、心跳加速的「吊橋效應」下,最容易產生感情,「宅在一起」活動具備這個條件。

觀旅局說,活動受理65至80年次未婚男女各20位免費報名,詳情可上「新北市登山健行網」查詢。(轉載自2012/02/09聯合報)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圖片攝影:記者黃福其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