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微光春聚」燈展,用藝術點亮台北
February 06, 2012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不讓國父紀念館的主燈「Happy龍」專美於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今年以「微光春聚」為主題,在城北的台北國際藝術村推出「光節」展,昨晚在城南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更有「寶力龍」、「寶寶龍」接續點燈,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6日是元宵節,為了讓民眾感受到熱鬧的元宵氣氛,北市文化基金會今年以公共藝術活動的方式,將市內分成「城南」、「城北」兩大區塊,分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等2處,要讓全市的民眾不用去燈會現場,也能感受元宵氣氛。

台北國際藝術村推出「光節」展,丁昶文、李佩玲、林祐聖、張簡誌瑋、曾慶怡、朴晟延等6位參展藝術家,運用手機、相機、霓虹燈管、螢幕反光和燈光投射等,創造出不同作品,有光軌、投影、燈光等變化,虛實之間,變幻難測。

至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則是以公共藝術方式布置,寶藏巖歷史斷面前方草地上就設置了高2米半的充氣主燈「寶力龍」,汀州路和自然來水園區入口處則有造型可愛的「寶寶龍」,昨晚正式點燈。

為了串連城北、城南兩區塊,文化基金會昨天下午邀請百位民眾騎單車,一路從台北國際藝術村到寶藏巖,每台腳踏車上還裝有反光燈飾,讓單車隊伍猶如一條「長龍」般,串起兩個藝術村。

寶藏巖的駐村藝術家張淑滿則在現場帶領民眾,以手電筒畫光軌的方式,「畫」出一條龍,一旁攝影師則以慢快門技術拍下「光龍」造型,只見光龍身體有正三角、倒三角,再加上箭頭型的龍尾,橢圓形的龍頭,讓旁觀民眾嘖嘖稱奇。

5日下午1時起至5時止,在寶藏巖還有獨立樂團表演,民眾只要到現場參與吉祥話交換活動,並上臉書打卡,上傳燈節活動,就有機會兌換「小寶燈籠」,限量200個,無智慧型手機者可照相,由服務台人員認證。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表示,光節展將從即日起展至3月18日止;寶藏巖的燈展則會亮至3月底止,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artistvillage.org/(轉載自2012/02/05 聯合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攝影:記者林澔一/攝影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