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1600盞天燈平溪昇空,祝福臺灣高飛
January 30, 2012

【記者張源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二場「夢想+1希望無限」活動,昨晚在平溪國中舉行,因天氣好加上適逢周末,估計有15萬人擠進平溪,比去年在平溪國中舉辦的同場活動,人數增加了5成。現場施放以數百個讚字組成「二○一二」字樣的12呎天燈,場面壯觀。
平溪天燈節今年從元月26日到2月6日共舉辦四場活動,第一場活動在大年初四舉行,吸引約5萬人進入平溪,昨天第二場,民眾從上午就開始從石碇及瑞芳兩頭一波波湧向平溪。台鐵瑞芳火車站長羅博文說,去年人潮中午後才湧現,今年從上午9點多,民眾就不斷進站,台鐵昨天加掛車廂也加班,平溪線火車昨天估計載運2萬多人次到平溪。新北市政府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設置接駁站,由78輛客運車接送民眾進出平溪。主辦單位提供的1600個天燈,昨天中午開始受理登記,不到兩小時就登記一空,民眾也擠滿平溪街道。
天燈晚會第一波施放8呎「幸福+1美夢成真」及200個4呎天燈,200個橙色天燈滿布漆黑的夜空。自澳洲來台觀光的Jerry在天燈上寫下「Wish health and happiness always」,他說,能在離台前一晚放天燈,感覺「很棒,真的很棒」。

昨晚共分八波施放天燈,最大的天燈是第二波的「轉動新北、臺灣高飛」,是高20呎的天燈;第四波施放的天燈則頗具今年活動特色,天燈上的「二○一二」字樣是由數百個民眾用「讚」字印章戳蓋組成。讚字是由聯合報與遠東集團等單位舉辦所選出的去年年度代表字。
平溪天燈節另兩場活動,2月4、6日於十分廣場舉行,二月4日將施放1600盞天燈。6日則施放1400盞,兩場都是中午12點起在10分廣場門口的服務台受理報名,額滿為止(轉載自2012/01/29聯合報)。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照片攝影:記者林澔一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