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這只是一個開始—謝貽娟 (Jo Hsieh) 個展,9月7日起於采泥藝術展出
September 06, 2019

謝貽娟,〈None-Space M103〉局部,複合媒材、紙,56x76 cm,1995

「這只是一個開始—謝貽娟 (Jo Hsieh) 個展」為采泥藝術為台灣旅英知名抽象藝術家謝貽娟舉辦的創作回顧展。謝貽娟,1967年出生於台灣,1991年前往倫敦求學,1998年獲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碩士學位。2002年獲英國「費爾茅斯藝術學院」(Falmouth College of Art)藝術哲學博士學位,後定居英國,2015年回到台灣,直至完成她藝術創作的最後階段,2017年9月逝世於台北。其旅居英國超過20年的歲月中,累積大量的創作手稿與作品進行東西方藝術原理的思辨與探究,並在反覆辯證與實驗的過程中,發展屬於個人的創作體系,最後形成獨樹一格的創作理論—「非空間」。

該展追本溯源梳理謝貽娟相關的創作文獻、手稿、照片、文件,搭配作品的並陳展出,從繪畫的本質點、線、面為出發點,以概念式的方式呈現謝貽娟如何深究前人的藝術理論與創作,反芻內化創作的核心理念,從點的基本性質為基礎,其內聚的張力、形狀、時間性,結合力量與方向,進行開拓線與面的發展,形成畫面空間的處理,進而發展出多元創作命題的探究,藉由爬梳個人創作理路的思辨過程,並在作品相互對話與輝映的同時,體現藝術家所建構的藝術觀。謝貽娟在世之時,累積超過千張的創作作品,本展希冀透過這些珍貴文本資料的梳理,賦予謝貽娟創作思維全新詮釋的觀賞視角,作為重新審視的開始,並開啟日後關乎其饒富深度與廣度的個人創作體系更多的探索與思辨,使其創作精神與內涵更為人所廣知,影響得以長存。

《這只是一個開始—謝貽娟 (Jo Hsieh) 個展》
時間:2019.09.07(六)~2019.10.13(日)
地點: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資料提供:采泥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