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樸素高貴:廖修平的藝術歷程,8月17日起於尊彩藝術中心展出
July 30, 2019

廖修平,〈四季一二三四〉局部,絲網版,91×29cm,共四件,1997

廖修平享有「臺灣現代版畫之父」的美譽,事實上卻是一位全方位的藝術家。十五歲開始藝術創作,至今將近七十載,跨足油畫、版畫與複合媒材。在臺灣,師承李石樵與廖繼春,成為臺灣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的掌燈人。在日本,師承松木重雄與高橋正人,深諳色彩與構圖原理。在法國,師承夏士德與海特,油畫與版畫都已爐火純青。

心性簡樸,思緒專注,廖修平將平凡樸素的符號轉化為深刻高貴的美感。過去半個世紀,他曾經在許多公立美術館舉辦個展,至於這次尊彩藝術中心「樸素高貴:廖修平的藝術歷程」展覽,則是他首次在民間畫廊舉辦個展,深具歷史意義。此一展覽,精選他從1960年代的早期作品直到2019年的最新作品,清晰呈現一位當代大師的藝術歷程。

長年生活在西方,廖修平教授雖然接受西方文化的洗禮,但對其發展根源東方文化與思想教育從未忘懷,這樣的情感移轉到作品中,透過東方哲學中的虛實、陰陽在四季變化中的體驗展現,藉由萬物的遞轉說明人生的真諦,充分表達個人身處異鄉時對於東方文化的懷念。


《樸素高貴:廖修平的藝術歷程》
時間:2019.08.17(六)~2019.09.29(日)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