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悍圖二十一世紀—未來昔日,5月4日起於月臨畫廊展出
May 04, 2019

連建興,〈龜振武當山〉,油彩、畫布,145x97cm,2018

悍圖社於2018年成立屆滿二十週年,自2017年起,國美館、關渡美術館、臺東美術館,接續邀請悍圖社舉辦聯展,也陸續透過此三檔展覽,整理出悍圖社編年史表及展出重要文件史料。2018年,延續《悍圖文件I》的策劃方向,出版《悍圖文件II》,收錄2012-2018年悍圖社展覽紀錄、成員近年創作,並將1980年代以來悍圖社重要史料掃描入冊。成立於1998年,悍圖社從20走向21世紀的二十年昔日,透過三檔大型公立美術館聯展,有了階段性的完美落幕。

昔日未來,亦是未來奠基於昔日,始有改變的可能。21世紀自千禧年開端以來,便接續面臨頻繁的跨國戰爭、恐怖攻擊、海嘯、地震、新型態病毒、環境、水源等混亂又嚴峻的挑戰。藝術家作為人類集體潛意識的感官神經,其創作便如礦坑裡的金絲雀,敏感地偵測時代隱微的脈象。單一藝術家之創作,是個體的見微知著;悍圖社十四位成員藉由各自的創作取徑,在個體藝術生命的演進與突破之外,更透過「悍圖社」,此一成立並活躍超過二十年的台灣當代藝術家團體身分的連結,更能成為當代社會與藝術象徵性意象的宏觀指標。

此展將藉由三個子題,探討悍圖社十四位成員近期作品中的有機聯繫與對話。在悍圖歷史的時間軸上,標示十四個成員彼此迴身返見,以作品刺激創作神經元而生的新突觸。

自我與社會│楊茂林 陸先銘 郭維國 常陵 陳擎耀
常民與歷史│吳天章 唐唐發 鄧文貞 涂維政
意識的底層鑽流│連建興 楊仁明 李民中 賴新龍 朱書賢


《悍圖二十一世紀—未來昔日》
時間:2019.05.04(六) ~ 2019.06.23(日)
地點:月臨畫廊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
資料提供:月臨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