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異質秩序,7月14日起於紅野畫廊展出
July 10, 2018

吳芊頤,〈幻境窗景詩2〉局部,複合媒材,60×80cm,2016

藝術家 | 吳芊頤、黃法誠、蘇子涵

原廣司在著作《聚落的100則啟示》寫道:「如果我們將『缺乏秩序』定義為『渾沌』,那麼,比起建立事物的秩序,呈現事物的渾沌反而更加困難」。

人類社會的發展,是由大大小小的秩序所建立而成,不論是可見的城市街景,抑或無形的社會行為、教育方法等,無不統整了一套標準,將其規範得井然有序。然而,世界的迷人之處莫過於其多變和不可預測性,秩序的定義往往規範了表面的事物,但表層底下的複雜波動卻令人難以掌握。就如一座城市,即便是依照理論上的「均值」所建造出來,但在它成形並啟用的那一刻起,就因「人性」的介入,注定要走向「異質」(非均化)的道路上了。

在藝術家的創作中,生活的異變有如凝滯的風景,他們藉由主觀意念挖掘生命中的渾沌,將曖昧不明的狀態轉化呈現,隨著客觀的端量、記憶的重組,人們習以為常的平凡場域變得時而抽象,時而夢幻,時而荒誕不經。而在剝除秩序後的日常,是生活的多樣面貌,更是生命的奇異旅程。


《異質秩序》
時間:2018.07.14(六)~2018.08.12(日)
地點:紅野畫廊(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4巷11號)
資料提供:紅野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