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展覽推薦】劉時棟─迷林浮繪,6月16日起於大未來林舍畫廊展出
May 31, 2018

劉時棟,〈玉蝶戀花〉局部,綜合媒材、畫布,120×120cm,2018

大未來林舍畫廊將於六月呈獻「劉時棟─迷林浮繪」藝術項目,劉時棟已於大未來林畫廊舉辦過三次個展,此次藝術家結合過去的創作經驗,為觀眾帶來更具深度與廣度的迷幻空間。劉時棟的拼貼素材取自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一切物件,透過細碎的影像,描繪出真實的世界。藝術家追求的不是拼貼跟繪畫之間的二元論,而是透過拼貼與繪畫的融混與並置,創造出和諧且互相依存的繪畫性空間。

一組32件方形畫《迷林浮繪》組成的森林帶出展覽的主軸,擺脫過去畫作單一呈現的方式,既是拼貼,也是繪畫。其中的小畫每一幅都像是一件獨立的作品,但卻又是組畫中的一個拼貼元素。在這森林組畫中,觀者將看到藝術家如何跳脫空間,打破傳統的觀畫經驗,隨著藝術家的作品,翱遊於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當代的時空中。在物件與物件、畫作與畫作之間的相互關係中,劉時棟追求拼貼與繪畫之間的相互融合,呈現出獨特的美學觀。如同他自己談到創作:「這就像是萬花筒,材料只是幾個碎片,但不同的觀看尺度與角度,將展現出版本不同的視覺宇宙。在那裡,空無與滿盈其實是同一件事。」

藝術家介紹
劉時棟(1970),生於台灣苗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曾舉辦多次國內外個展及參與多次國際展覽,深受國內外藝壇關注:作品受臺北市立美術館、澳洲白兔美術館、德意志銀行、韓國首爾OCI美術館等國際藝術機構典藏。此外,劉時棟更榮獲多項國際藝術獎助與駐村創作邀約,如美國亞洲文化協會之紐約藝術創作獎助;韓國京畿道殷寧現代美術館駐村藝術家,並舉辦個展;文建會推選為美國第十八街藝術村(18th Street Art Center)駐村藝術家,發表【明亮的眼睛】個展;亞洲文化協會駐村交流計畫,駐村於日本東京森下Morishita工作室;關渡美術館駐村交流計畫,駐村於韓國首爾OCI美術館。


《劉時棟─迷林浮繪》
時間:2018.06.16(六)~2018.07.22(日)
地點:大未來林舍畫廊(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16號)
資料提供:大未來林舍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