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劉禪—蔡士弘個展,至12月8日於青雲畫廊展出
November 14, 2017

蔡士弘,〈安樂公的盛宴〉局部,壓克力、炭、賽璐璐片,89.5x145.5,2017

「朝廷年方十八,天資仁敏,愛德下士。」 -諸葛亮《與杜微書》

大家經過三國演義小說,與近期在電視上大量出現的週期性宣傳,對於三國的歷史、人物的才能智力、正義與邪惡…都如數家珍,而我們對於三國志的歷史想像都結束在於諸葛亮北伐死後戛然而止,而劉禪卻背負著「樂不思蜀」與「扶不起的阿斗」的稱號遺臭千年…

看不見的支配與偽裝

藝術家蔡士弘此次展出系列的作品,在創作的模式上,會先使用塑膠模型拼湊、組裝,用假裝的、無溫度的角色去重新形塑似曾相識的歷史事件,以全景式的客觀角度去”寫生”並且再現我們腦海中想像的打仗的畫面,以及那如霧般的場域。藝術家從歷史事件中,汲取那真實與荒謬的敘事混種,在縫隙中重新考察組裝,並展開成自己的宇宙觀,從更宏觀的位置去尋找當下的對應與衝擊。


《劉禪》—蔡士弘個展
時間:2017.11.11(六)~2017.12.8(五)
地點:青雲畫廊(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69號)
資料提供:青雲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