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白-陳逸鋒油畫創作個展,至11月19日於雅逸藝術中心展出
October 19, 2017

陳逸鋒,〈#026〉局部,油彩、木板、麻布,150×150cm,2015

雅逸藝術中心推出《白-陳逸鋒油畫創作個展》,陳逸鋒以古典繪畫中經常用於襯托人物或靜物的白布作為題材,企圖透過當代視角來回應古典傳統,將白布視為獨立的物件,使其跳脫往昔陪襯的角色,躍然成為畫面中唯一的主題,進而構築出整體情境。

陳逸鋒並未在作品中賦予白布日常實際的用途與意義,而是藉由純淨的畫面結構所營造的氛圍,企圖讓觀者回歸到欣賞畫作最原初的觀看本質。其作品所迴盪的清新澄澈兼具柔美乾淨的特質,並非僅因大量使用的「白」而起,而是透過作為單一物件的白布本身不同的造形變化與潔淨感、精準控制色溫與彩度調性以避免過多冷暖聯想、不摻雜繁複的符號象徵意涵以及拋棄固有的理性認知,輔以平穩的畫面空間,進而呈現出單純舒適的視覺感受。陳逸鋒悉心塑造簡潔明快的構圖,清新的質感意象遂由此浮現,引導觀者對作品整體情境的細微覺察,從而感知物質的細膩,沉浸在純然淨白的氛圍裡。


《白-陳逸鋒油畫創作個展》
時間:2017.10.08(日)~2017.11.19(日)
地點:雅逸藝術中心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資料提供:雅逸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