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謎漾,許芳禎個展
January 17, 2012

創作新穎前衛、具豐富細膩感受力的青年藝術家許芳禎,雖受閱讀困難所苦,卻無法抑制她敏銳的觀察力與活躍的創造力,她擅長將生活的細微觀察置入畫作,探討許多議題,並詮釋她的另類觀點與跳躍思考,不管任何主題、媒材與形式,都能看到巧妙的安排與設計,常常令人為之驚奇。台北索卡藝術中心展出〈謎漾〉─許芳禎個展,藝術家將以多元的表達形式,透過抽象創作以及對人物、靜物的解構,讓觀眾深入許芳禎的異想世界!

許芳禎在復興美工畢業後,赴美研讀帕森設計學院流行設計系,後因發現自己熱愛油畫轉而學習美術,開始醉心藝術創作。由於許芳禎有「識字困難症」,相較於文字而言,圖像的接收度反而更為敏感,讓她的作品充滿多元風格與論述,渲染力十足。
許芳禎對於抽象思維的表達,在這次展覽中格外引人關注。她營造出一種近似中國墨灑的氛圍,將看似西方流行的大眾文化與東方文化連結,如同她的表述:「我的畫常呈現兩個極端面的拉扯,而我試著詮釋其中的各種可能性,也許是對立點,抑或是平衡點,不管是什麼連結點,關係都是非常緊密的!」台北索卡藝術中心冀盼2012年新春時期,〈謎漾〉─許芳禎個展,能帶給觀眾全新的藝術享受,展覽展至2月12日。

資料提供:台北索卡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