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窈渺」—董心如個展,8月19日起於采泥藝術展出
August 17, 2017

董心如,〈窈渺2017-1〉局部,複合媒材、畫布,145×165cm,2017

窈,形容山水深遠曲折,延伸為形容女子文静而美好﹔渺,微小貌。二字合成「窈渺」,則形容一種精微、幽遠的狀態。采泥藝術將於8月19日展出「窈渺」—董心如個展,由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陳貺怡擔任策展人,開展當天會由藝術家與策展人進行對談,另外將於展覽期間舉行藝術分享會(9月9日),邀請到臺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廖仁義參與會談,歡迎大家蒞臨參與!

「董心如在其新作《窈渺》系列,似乎試圖探究一個全新的議題。在創作過程中,她時而在畫布上施以厚重的基底,彷彿粗糙的地表;時而平滑透明有如光潔的水面。顏料的使用上,時而濃稠緻密、時而清淡疏薄,時而遲滯、時而流動,她甚至開始挑戰那些難以掌握的刺目螢光色,光線、深度、空氣也因著色彩與筆法的尖銳對立而跟著騷動起來,而以風馳電掣般的力量與強而有力的色彩而擄獲人心,卻也同時發散出無盡的和諧。藝術家彷彿造物主般的創造穹蒼、海洋、深淵、峻嶺……;光與暗、滿與空、實與虛、混沌與秩序交互輪替,迸發著內在的活力與生命的焦慮。在董心如的筆勢與色彩之下,如此這般的爆發了感官的世界與難以駕馭的動力。

本展名為『窈渺』其實並非偶然,『窈』乃『山水深遠曲折之意』,但也意味著『女子文静而美好』;『渺』則意味著『微小』。『窈渺』的意境只要看到畫家其人以及若干作品便可以明瞭,但是在董心如畫如其人、人如其畫的嫻靜悠遠之下,其實蘊藏著極大的爆發力,以及誰與爭鋒的雄心,碰撞而後穿越永遠是她創作的核心,是和諧而非對立造就了無限魅力。」──策展人 陳貺怡

《窈渺—董心如個展》
時間:2017.08.19(六)~2017.09.24(日)
地點: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資料提供:采泥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