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舞動的意與象」— 陶藝與油畫創作聯展,至09月24日於臺華藝術中心展出
September 20, 2016

李茂宗,《燦爛系列01》局部,陶,高37公分,2015


知名前輩抽象藝術家劉同仁、鐘俊雄、名聞兩岸陶藝界的前輩李茂宗,以及柴燒名家許柏彥、邱建清、許菊等六位,9月份將領著各自精采的藝術表現,在臺華藝術中心為您開啟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前輩劉同仁,以亮麗的色調及豐富多變的線條與造形,帶出豐富的人生組曲;前衛派鐘俊雄,以率真、盡興的自動性技法與複合媒材,創出無垠的抽象新世界;著力顛覆的李茂宗,從打破傳統器型到自由揮灑釉彩,練就「形意相隨」深厚內蘊,從視覺上的破與立,領向豐盈的心靈世界。而陶人許柏彥祈願以柴燒推廣「陶禪」,讓柴燒的質樸韻味綿延了禪話(畫)的意境;儒雅內斂的邱建清,用柴燒擬真了海濱山岩石的滄桑,表達了物象卓絕不凡的韌性;自信活力的許菊,以柔軟泥土塑出豐腴健美的女體,揚起女性從容的美力。

當質樸古拙的柴燒陶遇上現代抽象畫、彩瓷創作,物與象的精采對話,是媒材、是造形、是寫實與抽象、是傳統與現代的對話,傳達生命流轉間恆常的活力與喜悅。


「舞動的意與象」— 陶藝與油畫創作聯展
時間:2016- 9-1(四)~2016-9-28(三)
地點: 臺華藝術中心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 號
資料提供:臺華窯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