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風景的故事」— 潘蓬彬、王泰融、蔡榮文、楊明興油畫聯展,至09月24日於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展出
September 16, 2016

王泰融,《天界》局部,油彩、畫布,60P,2012


「風景的故事」畫展,有著四位超愛寫生畫家各自的風景故事。潘蓬彬,畫齡超過四十年的資深畫家,青年時期即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原省美館)舉辦過個展並獲典藏作品,近十年來處於創作高峰期,每年均會舉辦旅遊寫生畫展並出版了《寫生即創作》等12本專輯畫冊,題材遍及歐洲、大陸及更多的台灣。

王泰融,曾孤身勇闖西藏探險寫生長達7個月之久,出版《天堂手記》寫生圖文集,在日本獲得文藝特別奬,並成為美國紐約Agora Gallery經紀畫家。鍾情旅行,對風景寫生有一股狂熱,特別鍾愛於邊陲地帶,渾然天成的自然風景。

蔡榮文,平日最愛拿著畫具直奔大自然的懷抱,堅持再現大自然蓬勃靈現的氣韻,在色彩與線條之間尋找和諧的律動,精準清晰的洞察與感覺,以期突破寫生的表層義涵,探究臨場與創作、自我與造化之間更深沉的內涵。

楊明興,畫作裡有古典文學的氣質,他描寫在天光下形體,經長時間觀察,形成點、線、面的組合,受到日光照射光影的消長,明暗虛實,產生空間透視之美。


「風景的故事」— 潘蓬彬、王泰融、蔡榮文、楊明興油畫聯展
時間:2016-8-27(六)~2016-9-24(六)
地點: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台北市敦化北路236號7樓
資料提供: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