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輕盈與灑脫」—張玉奇創作個展,至7月31日於帕莎蒂娜烘培坊文化店 2 樓展出
July 25, 2016

張玉奇,《散步》,油畫、畫布,2013


卸下藝術家的身分,張玉奇是一個滿懷愛與信念的母親,照顧天使孩子的苦難 與歡欣,成為她創作的深厚養分。在「舞動生命」系列作品中,流露人類情感對於 生命、愛的期待;投射出對於懷疑與信仰、依存與自由等豐富內涵。為了表現無限 延伸、無止境的母愛,張玉奇使用彈珠作畫的技法,讓沾滿顏料的彈珠在每一幅畫 面中自由滾動,留下獨特、張力、充滿不確定性的色彩線條, 呈現畫筆無法表現 的生動自然,同時也傳遞作者對於人生觀點的隱喻。

在「寵物系列~貓咪」中,相對簡單的輪廓充滿童趣,明亮色彩大量躍然於紙上,營造輕鬆快樂的氛圍。作品聚焦在貓咪的臉部表情與姿態,或者淘氣輕鬆、或者慵懶冷靜。部份作品彷彿刻意強調貓咪的大眼睛,其實正是從俯視角度與心愛寵物的對望,進一步流露主人與貓咪的默契與感情,使得畫面中滿滿都是愛。

張玉奇「輕盈與灑脫」創作個展於 5 月 2 日-7 月 31 日在帕莎蒂娜烘培坊文化 店展出,邀請您一起來感受張玉奇以輕盈的筆觸,刻畫生命的張力與韌性。


「輕盈與灑脫」—張玉奇創作個展
時間:2016-05-02(一)~2016-07-31(日)
地點:帕莎蒂娜烘培坊文化店 2 樓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 146 號
資料提供:新思惟人文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