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花開富貴迎新春─小品特展」,至2月27日於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展出
February 02, 2016

林榮,《花季鄉情》局部,油彩 畫布,10F,2015


時值歲末歡喜迎春,國泰世華藝術中心邀請大家一同欣賞由八位藝術家:林榮、林小南、王俊盛、張文君、楊居澧、羅文仁(雕塑)、林和杉、李明松聯合展出的小品油畫創作以及雕塑藝術。希望藉由不同風格的精彩創作,展現出關懷台灣的深厚情感,提前感受到新春花開富貴的喜悅。

林榮,現職專業油畫家。從小生長於鄉村,對於農村景色有著特別深刻的記憶,二十幾年的繪畫生涯從台灣頭畫遍台灣尾,用畫筆記錄下這塊土地逐漸消失的景色,不但呈現了台灣道地的風貌,更記錄著歲月的跫音與島嶼的痕跡。近幾年來更嘗試體會造型之外景物的內在概念與空間層次,以西方的色彩融合水墨畫的經驗,用抽象的造型表達思想與激情的痕跡。 林小南,身為一位民謠歌手(小南方),吉他與鋼琴是生命中最熟悉的樂器,但繪畫也是一種無聲的音樂。當大自然的色彩再也不能滿足心靈上的視覺需求,林小南開始用「心」去營造所觀望的視界,帶著紙與筆速寫大自然的輪廓,再回到畫布上,以單一色相塑造瞬間意境,畫面充滿的的不只是靜定、形、色,而是追逐光影之外每次旅行的記憶。

王俊盛,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現任臺藝大、長榮大學及東方設計學院藝術學系助理教授。主張繪畫之道,在於映心傳意;感悟自然與境遇滲化思維,終以明心見境,傳達感動心靈的內在力量。 張文君,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作品情感豐富,以自我的意念取代客觀的描述,進而進入主觀的創作,使作品更接近於內在的影像世界,將自然所給予的感受深刻描繪下來,讓每個線條得到節奏、色彩得到和諧、形式得到完整,使畫面有了豐富的生命形態。

楊居澧,出生農家,幼時與基督院為鄰,從此西洋古典畫和田野鄉土風情成為童年全部記憶。由於父母務農過勞早逝,為緬懷過往,所以畫風多數以台灣早期鄉土寫實為主,也是對五零年代既陌生又熟悉的印象。其作品在法國官辦沙龍多次獲獎。 羅文仁,現為雕塑藝術家,作品偏向浪漫主義的形式,以人文、寫實的風格呈現。早期主題多以曼妙的舞姿、浪漫的旋律等肢體律動,表現青春少女享受初長成的喜悅,就像在聽一首輕盈的歌曲沉醉在其中。近年的作品,則藉由動物、人形表達出對世界、對社會最深層的期盼,同時找回屬於孩提時的天真與好奇,以及對新事物的驚喜與悸動。 林和杉,創作來源都來自生活週遭單純的環境,透過這些最單純簡單的場景,去探索本土性的痕跡,作品表現技巧熱情奔放,以印象創作方式處理光影虛實、強弱的變化,同時運用色彩堆疊出厚實的肌理,產生趣味的強度,並營造出空間的關係。 李明松,此次展出“鐵道風情”系列作品,長長的鐵軌及列車,透視出強烈的遠近空間感,支線的小站停靠著蒸汽老火車,掀起老一輩的往日時光,新型的電氣火車更看出台灣經濟的進步,每件作品都蘊含許多精彩的故事在其中。


「花開富貴迎新春─小品特展」
參展藝術家:林榮、林小南、王俊盛、張文君、楊居澧、羅文仁(雕塑)、林和杉、李明松
時間:2016-1-23(六)~2016-2-27(六)
地點: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36號7樓
資料提供: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