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大地的低鳴」—黃敏俊個展,至明年2月28 日於秋刀魚藝術中心展出
December 22, 2015

黃敏俊,《大地的低鳴》局部, 油彩, 72.5x91cm, 2015


始終用畫筆紀錄自己生長環境的黃敏俊,長期探索著光與色彩的變化,別於傳統認知的三原色,他捨棄藍色,並以洋紅、黃、翠綠三色為主色創作,創建出屬於自己的色彩理論,並將自己的研究心得集結成書,於2012年出版《新色彩觀》,呈現其主觀但更貼近大自然中的真實色彩。

孫曉彤〈看見內在的光〉一文中提及黃敏俊受訪時說道:「人們觀看我的畫作,會覺得畫面裡有很強的真實感,近似於眼睛的真實所見,但我描繪的可能是幾年前的景象了。我在繪畫裡將時間抽取出來,把已經過去的當時保留下來;時間在我的創作中,是有抽象意味的。」

文章中亦言:「……完整了自我美學體系與繪畫理論後的黃敏俊,在這次個展中顯現出了一個值得注意的特質:在繪畫的內容上,他由過去專注於外在世界的、包括於對於光和色彩的探究,逐漸轉向內觀式的自我探索,……意味著藝術家在既有的理論架構上,透過更多元面向的創作實踐,確認自身存在的位置與重要性,自我意識的具體提升,使得他的身分與認同從觀察家改換為創造者,透過藝術語言的表達,更進一步地延展個人風格的可能性;……。」


「大地的低鳴」—黃敏俊個展
時間:2015-12-19(六)~2016-2-28(日)
地點:秋刀魚藝術中心(台北市基湖路137號1樓)

資料提供:秋刀魚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