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陳奕伶/許馨文 雙個展」,12月12日起於臻品藝術中心展出
December 12, 2015

許馨文,《試乘者的報告》局部,木馬 呼拉圈 鉛筆,57×71×30cm,2014


紙與筆 兩種相戶共存的工具,透過陳奕伶與許馨文兩位創作者,改變原本實用功能,轉化為非實用性質的藝術作品,在同一展域,激盪出的溫潤、典雅的文人氣息。『紙與筆』兩種材質的對話,兩者在表現力與精神層面,都具有虛實空間的書寫符號。

陳奕伶透過解構紙張基調,轉換成特殊視覺深度的新樣貌,作品『Paper_tree』是將平面整張的灰卡紙,裁切成複數的長條形的紙板,再將卡紙不斷的透過貼合並堆疊後,所產出灰卡紙的量塊體,並取其長邊所貼合出的平整面印製。透過版畫中原本對於“版”的間接性“紙”印製後的複數性,在本次展覽中所延伸出的版畫空間,將原有的平面定義立體化,希冀對於既有的視覺的觀點,能有更多樣貌。

許馨文鉛筆系列的裝置作品,集合藝術、拾得物和現成物的概念作為創作形式。在物與物之間,儗人化了物與時空,有機化無生命的事物,以隱喻探討社會群聚學習競爭狀態下的現象和價值。作品〈試乘者的報告〉以童年遊戲騎乘的木馬為主體,紙尺韁繩,植鉛筆於座位上,如烙印般留下隱約可見的乘坐痕跡,透過潛藏暗示,開啟感官和身體召喚。


「陳奕伶/許馨文 雙個展」
時間:2015-12-12(六)~2016-01-09(六)
地點:臻品藝術中心 台中市忠誠街35號
資料提供:臻品藝術文化有限公司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