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夢境行走」—侯飛月個展,至10月25日於紫藤廬展出
October 24, 2015

侯飛月,《我走山也走》局部,水彩 紙本,35.1x26cm,1995


點點星光與群山對話、霓虹閃燈照亮城市中的喧囂與孤寂,乍見藝術家侯飛月的畫,似乎很輕易就能碰觸到你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彷若引人走入一個個迷離深邃的夢境之中…。

年少時的侯飛月,因父母離異而有著早熟易感的心靈,對於藝術的追求卻掩飾不了熱情奔放的本質,1971年她的百號油畫「童年的詩歌」,榮獲藝專(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展唯一校方典藏作品,隨即遠赴國立巴黎藝術學院深造,對於藝術與自由的嚮往、與日籍青年的相遇相戀,各種美好的交錯迸出燦爛如霞的留學時光;因愛情轉赴日本定居,面臨著異國文化與語言隔闔的考驗,本該大放異彩的藝術家生涯更因此而沉潛。

數十載過去,走過人生的低谷迷茫,為盡孝事親而奔波,生活的歷練讓侯飛月變得更加圓融光采,但內心中那個率真的小女孩多年來卻始終如一,持續地將心靈寄寓於藝術之中。可以發現到侯飛月的作品中,有不少畫幅小巧如巴掌大,這不僅為了便於日常生活中創作,也是為了避開保守長輩的窺視議論;而再見到畫作本身,目光更忍不住會被那抹神秘幽謐的藍與綠給深深吸引。

看似簡單的作品,卻是侯飛月用法國手工棉紙以水彩染了又畫、畫了又染,噴溼透了再用磚頭般重的精裝書鎮壓、壓乾了後再染再畫,反反覆覆用上兩三個月才能完成一張小畫,卻也因著這樣的繁複,染漬出如絲絨般的質感,細膩趣致、啟人遐思。這次個展集結了侯飛月多年來的創作結晶,她將生命的悲喜苦樂與心靈的至真善美投注其中,呈現出一種純淨的藝術本質,邀請您前來一同翱翔在飛月廣闊無際的畫中夢境。


「夢境行走」—侯飛月個展
時間:2015-09-19(六)~2015-10-25(日)
地點:紫藤廬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資料提供:紫藤廬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