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來龍.去脈」—謝鴻均個展,10月24 日起於安卓藝術展出
October 20, 2015

謝鴻均,《鏡像的真相》局部,油彩、畫布,173x173cm,2015


一直以來,謝鴻均的創作總是深深根植於切身的生命經驗與環環相扣的思考辯證,並深入挖掘匍匐於當代歷程的生命課題。她的作品透露女性特有的細心關注與堅韌寬宏,將身兼女兒、妻子、母親、教師、學者和藝術家等多重角色所經歷的掙扎、思辯、追尋與豐美,轉化為鋪陳綿密、蘊含多義性潛質的作品,交織成一知識性的象徵系統。

「來龍.去脈」展出過去三年來的創作,藝術家延續一貫的女性視角,真誠地面對、剖析並擁抱生活種種。近作既闡述由藝術家母親、自身以及女兒串聯起母系親族三代的生命與情感聯繫,也由過往以身體、室內等具有內囿性及親密性的空間轉而向外,納入源自於種植花木、遛狗踩踏的所見所感。遂而,室內的壁花之外多了戶外的草木枝葉,人的身體髮膚之餘,犬的肌肉與骨骼意象也入了畫面,更顯一番萬物共生的景象,涵納了寬廣多方的關懷。

展覽中亦透過藝術家手稿的展陳,讓埋藏在創作背後的推敲、演練與拓展過程浮現,講述生活與創作縫隙間的來龍與去脈,而我們或許能由此窺見藝術家如何由五味沓雜的日常當中提煉出層層視覺圖像,並將之昇華為具有豐富意涵的關照。


「來龍.去脈」—謝鴻均個展
時間:2015-10-24(六)~2015-11-21(六)
地點:安卓藝術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1號
資料提供:安卓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