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 至11月8 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出
October 10, 2015

金牌-林國隆,《博浪-金崙沿海濕地-台東金崙》,相紙,4928*3280,2015


為了提倡推廣海洋與濕地環境保育,守護我們生存的空間,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特舉辦「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今從700多位攝影人5,888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113件得獎作品,即日起在中正紀念堂盛大展出,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黃文哲董事長致詞表示,此次五位評審均相當專業,才能由海量作品中嚴選得獎作品,著實不易,他說濕地是大地之腎,豐富而多樣的濕地亟需持續的關心與愛護,期待大家與陽明海運共同參與保護海洋與濕地行列,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內政部陳繼鳴分署長說,濕地的存在是老祖先的智慧,而且濕地更是人為汙染的淨化器,生態保育重要的發電機,雖然台灣濕地保育起步較晚,但是102年已通過濕地保育法,相信能讓我們的濕地保育更往前推進。

至於得獎作品如何脫穎而出,駱崇賢社長以此次金、銀、銅作品分析指出,金獎作品的攝溫、快門拿捏極好且有動感,人文元素更感動人;銀獎作品構圖佳且包含了珍貴的人文素材;銅獎作品的優點是讓複雜的蚵棚產生繁而有序之感,也體現數大便是美的特點,整體上前三名作品均極優異。


「臺灣濕地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
時間:2015-9-30(三)~2015-11-8(日)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采玉藝廊
資料提供: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