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藤原效應9.0」, 至10月4 日於拾光藝廊展出
September 16, 2015

葉樺,《有些什麼正在那裡發生》,壓克力 畫布,91 x 116.5cm,2012


“藤原效應”:Fujiwara Effect,指兩個距離不遠的水旋渦或大氣旋渦(例如熱帶氣旋),因為渦度、質量及相對位置的不同,而互相影響的狀態。熱帶氣旋之間的藤原效應俗稱雙颱效應,但不限於兩個颱風。(維基百科)

同在彰化市的拾光藝廊與彰師美術系,皆致力於當代藝術的創新與引介,地域上的連結與理念上的契合,促使兩者以「藤原效應9.0」開啟首度的策展合作,呈現九位具有彰化師大學習背景之年輕創作者的作品,這些系出同門的藝術家也像是距離接近的數個颱風,一方面自有其強烈的主體性,圈劃自我創作的風暴圈,卻也在類似的學習脈絡中交叉影響,互為養份,在藝術的藤原效應催化作用下,路徑相吸相斥,造就個人的創作面貌,也形塑了彰師的共有特質。

期許「藤原效應9.0」如同藤原效應的交互作用,啟動在彰化地區的當代藝術強烈氣旋。


「藤原效應9.0」
時間:2015-9-5(六)~2015-10-4(二)
參展藝術家:目前勉強、袁心元、葉樺、陳宗勳、詹莊軒、張育嘉、張佳綺、張騰遠、劉錦慧
地點:拾光藝廊 彰化市中正路296號3樓
資料提供:拾光藝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