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無盡藏」—2015周宸油畫個展,至10月14 日於穎川畫廊展出
September 17, 2015

周宸,《瀟灑》局部,油彩,60x60cm,2015


生命有無盡的蘊藏,大地有無限的寶藏,藝術家周宸的抽象、意象新作,其作品表現了色彩、空間、速度與書法構成的東方抽象,同時展現了藝術家對生命、宇宙、大自然的深刻觀照。「無盡藏」不僅是周宸近年創作的一次深化,更是思維與心境的一個躍昇。正如周宸所說:「無是有… / 盡不是終… / 藏也是藏…」繞口令一般的文字體現了他源自禪宗的辯證思維。

畢業於台藝大,創作二十載,周宸的創作一路映射著他真實的內在。過去作品有以書法線條融入繪畫的「書寫系列」;以荷花榮枯意象表達生命內蘊的「蘊之華系列」;將書法筆觸轉換材質,運用玻璃鋼與布交錯堆疊,體現東方極簡的「時尚系列」;直至拋棄系列觀念、打破風格迷思,專注於在創作中抒發生命當下的思緒與感受,體現「無心恰恰用」的寬闊思維。

大至天地的生成、生命的變遷,小至一縷荷香、一抹水紋、一個當下的心境意緒,周宸如藝術界的修行者一般,在油彩與畫布上淬鍊他最純粹的精神美學。他的作品時動時靜,正如思維的情境可以奔騰也可以幽靜;他的色彩或赤紅或墨綠,正如生命的感受時而熱烈時而深沉。創作永遠忠於當下與自己,這是周宸的創作態度,不套用既有的形式、也不追逐他人的影子,因為生命與宇宙有著無盡的蘊藏,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無盡藏」—2015周宸油畫個展
時間:2015-9-6(日)~2015-10-14(三)
地點:穎川畫廊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45號2樓
資料提供:穎川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