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桂花新品種,「狀元紅」飄香
November 24, 2011

【記者何烱榮/永靖報導】喜歡桂花香的人,今年有新的選擇,彰化縣永靖鄉「桂花王」王聰成推繼香水桂花後,最近又推出新品種「狀元紅」桂花,田尾公路花園各家園藝店都看得到,也買得到。

王聰成說,香水桂花從日本引進栽培,種在庭院或陽台,都是香氣四溢,零售價行情有兩種,4吋半盆、株高30公分者約100元,6吋盆株高60公分者約300元。狀元紅桂花從大陸引進,最近育成量產,屬半喬木,4吋半盆、株高40到50公分者售價約300元,8吋盆株高1米到1.2米者約2000元。
「香水桂花的花期長達200天,花謝花開,從11月開到次年6月,1到3月是盛開期。」王聰成說,狀元紅桂花到秋天開花,花期約100天,每次開花7到10天,隔兩周再開,也能開到明年。王聰成推薦香水桂花,因為它盛開時的花蕊,是台灣最常見、開白花的四季桂的10倍,花香十分濃郁。

永靖鄉獨鰲村的紅桂花繁育場,遠近知名,園內培育一百多種桂花、共20多萬株。王聰成是第三代桂花王,他說,目前量產上市的桂花品種,有香水桂、狀元紅、發財桂、變色桂、百日紅、武籐雲邊桂、九龍桂、佛頂珠桂、早花丹桂…等12種桂花。王聰成表示,桂花很好照顧,只要有土壤就能活,壽命又非常長,大陸已發現存活上千年的桂花樹,台灣也有百年的桂花樹。 (轉載自2011/11/23 聯合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攝影:記者何炯榮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