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心靈美學」—張秀珠油畫個展,至8月16 日於臺南文化中心展出
August 13, 2015

張秀珠,《異境》局部,油彩 畫布,80F,2013


「心靈美學個展」從善性角度思考,讓藝術美感存在日常生活,也可以擴張視覺美好的心境。張秀珠認為藝術家透過繪畫的表現,導引觀賞者靈性隨作品美的排列或走、或停,「詩境」就存在「凝」、「動」之間。作品在人文概念下,「色彩」立即成為心情繪畫的主題,每幅作品皆有其不同時間內涵和生活美學禪意,讓賞藝者也同時獲得心靈歡悅的每一天直致永恆!

張秀珠1963年生於彰化縣,曾任職本市玉井國中美術教師、臺南市美術學會理事,長榮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畢業,現任臺南市柚城藝術家協會總幹事。曾獲中部美展第一名,臺南市美展優選、佳作,全國省市縣公募美展入選數十次。她的創作首在揭櫫「眼所能看到的,心所能想到的」─「理性」與「感性」之交互運用下所表現的美學思維創作形式。

本次展覽以獲獎和風景兩系列作品為主。每幅獲獎作品創作理念,也以「心靈美學」作為藝術基點並加入宗教善識哲理,企圖以藝術行為來善導人性和民眾分享美好。風景作品則以本土人文思維視覺角度來取材創作,讓眼眸深處的驚豔美感盈滿並烙下詩情畫意的韻腳!寶島風情靜謐的純樸鄉土美感引人入勝,豐富國人善良生活行為。


「心靈美學」—張秀珠油畫個展
時間:2015-8-07(五)~2015-8-16(日)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
資料提供:臺南文化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