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地平線的風景」—翁明哲個展,於8月12日起於名山藝術展出
August 12, 2015

翁明哲,《達觀看台北》,油彩、畫布,38x60cm,2015

    
翁明哲的油彩是牆上的風景,記憶的窗口。將燦爛的陽光、斑駁的色彩,譜成一首首溫暖的詩歌,流動的情感不停地向我們傾訴。名山藝術希望能和您分享這樣有溫度的創作,穿過明媚的風光,感受藝術家最深層的情感。

油畫上,翁明哲主要並且不可自拔地耽溺其中的要素,即為對光影的追求,再而與自我當下意識的結合。繪畫十年,在如同荒漠般的布上劈荊斬棘,總之,十年磨一劍,荒漠也成了繽紛的花園,從裡外不是個東西變成了裡外乍看下都有東西。然後四十該不惑,移動的地平線就在眼前,人生一直走,它也一直地往未來移動著,心中充滿務實,胸懷依然滿腔熱血,夢想不曾遠離。

翁明哲自述:「而實地說來,寫生也不真在寫景,真正有趣的是如何處理『當下』、『自我』還有『受繪者』之間因時光流逝所産生的思想與行為,那個片刻瞬間被陽光情緒色彩筆觸顏料所堆砌的畫作,到了最後總是成為一個杯盤狼籍的餐盤,不管野餐的盒飯有沒有吃完,時間到了,帶得走的不是看到的風景,而是那瞬間凝結在餐盤上的心情與消失的時光。」


「地平線的風景」—翁明哲個展
時間:2015-8-12(三)~2015-9-20(日)
地點:名山藝術 新竹市東區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3樓
資料提供:名山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