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不平衡的完美」—胡坤榮個展,7月25日起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
July 25, 2015

胡坤榮,《移動系列:秋陽》,畫布、壓克力,140 x 130cm,2010


相信繪畫本身即能展現創作者意念、直接與觀者溝通的胡坤榮,在三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中,不斷探索幾何抽象的各種可能性。他的作品以色塊與幾何圖形排列組合而成,在顏色與形狀既嚴肅又活潑的關係中,呈現出超越現實的空間與時間感。其展場與作品的空間陳列關係,與色調豐富的作品構圖,將帶給觀者視覺與感官上的衝擊。

本展覽展出胡坤榮2008年至2010年的二十三幅繪畫創作作品,分為包括「雙蝶系列」、「非連續四方系列」、「移動系列」三大系列。「雙蝶系列」以四邊形色塊相互嵌合排列,看似規律的框架,涵容跳動活躍的色彩。純粹色塊與幾何形體的組構,充份展現色彩中所蘊含的抽象潛質。「非連續四方系列」(The Discontinuous Squares)是胡坤榮自1997年就已開創的主題,透過由大而小的四方形環環相套,在邊角處安排不規則空隙的處理方式,形成饒富趣味的畫面。「移動系列」將各色各樣的色塊看似隨意卻又極富技巧性地排列,以抽象的暗示與意象,傳達城市風景帶給創作者的觸動。

曾旅居法國十年的胡坤榮,自述受到藝術家陳世明的啟發,重視藝術史與西方現代藝術的形式與理論,理性的創作技巧實踐與感性的心靈感知表現,在其充滿形狀、顏色斑斕與排列關係的作品裡,展現了兩者協調後的平衡與和諧,在嚴謹的畫面構圖之下,也帶著感性的浪漫的氣氛。此次個展主題《不平衡的完美》,即為其多年幾何抽象創作作品的概念註解。


「不平衡的完美」—胡坤榮個展
時間:2015-7-25(六)~2015-9-13(日)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地下樓E展覽室
資料提供:臺北市立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