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海上時間」—楊宗穎個展,7月26日起於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
July 26, 2015

楊宗穎,《The Secret of The Eyes》,壓克力、畫布,126.5X180 cm,2015


壯麗的自然山水景色成就中國山水畫,回到四處環海的島嶼,海洋成為楊宗穎表現臺灣藝術特色的題材。

楊宗穎受到蒙得里安影響,楊宗穎以海洋為面,時間為軸線,放棄一切有形或無形的自然造型,以純粹意識運用幾何線條與色彩構成。或平行或交疊的線條作為他的繪畫語言,與個人有關聯的所有一切,如深層的情緒、對於海的記憶、人與自然行為的思考...等,以直線的型態被捲入時間軸的時間性當中,彼此互相連結、牽引。

喜愛釣魚的他,浸潤海風鹹味的同時,觀察海洋多變的美,如同他的作品使用壓克力彩薄塗,以喻海洋潔淨的本質,或出現水墨渲染技法,以達海洋的翻湧與深藏。觀賞他的作品有著如大海般沉潛而深邃的平和,透過他獨特而有韻致的藝術語言,帶領我們潛入哲學性的思考模式。


「海上時間」—楊宗穎個展
時間:2015-7-26(日)~2015-8-30(日)
地點:新思惟人文空間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 37 號 2 樓
資料提供:新思惟人文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