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藝術銀行走進彰化縣立美術館,「顯 / 隱:這個○○世代」當代藝術展於6月13日盛大開幕
June 15, 2015

林儒鐸,《如鏡的大海02:一切終將遠去》,複合媒材,130x194cm,2011

由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彰化縣文化局合作的「顯 / 隱:這個○○世代」展,於104年6月10日起至6月28日於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與彰化的朋友一同欣賞當代藝術之美。藝術銀行透過作品的租賃流通,讓更多臺灣當代的藝術創作被認識,而彰化縣文化局則致力於推廣在地藝術走進常民生活,在彼此共同的理念下,促成此次合作,共同為推動公民美學跨進一大步,帶給在地居民嶄新的美學視野。

展覽主題「顯 / 隱:這個○○世代」中符碼「○○」,象徵了在文件中被隱匿的文字,即隨觀者所意想,置入的形容詞或名詞,具有被多重釋意的特性。這個世代的藝術創作表現,同樣具有多重的敘述面向,圍繞著生活、環境、事件、人際等等議題,詮釋現今的社會、對自然的態度、與環境的對話、機械與科技語言的感知等,存在於當下的種種現象。藝術家透過創作,以直白或隱晦的方式,表述自己所關注的面向,由自我出發,描述或重新檢視人與他者的關係。

此次展覽共展出28位臺灣當代藝術家的30件藝術創作,包含繪畫、雕塑、版畫、新媒體錄像、裝置藝術等媒材。期待以接近日常生活題材的當代藝術表現,讓同為此世代的觀者,依著自己與藝術家雷同或相異的個人經驗,輕易的融入欣賞,體會當代藝術可被多向閱讀、無框架的特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藝術銀行期待與更多觀眾分享當代台灣藝術呈現的多元樣貌。歡迎對藝術銀行有興趣的朋友洽詢: 04-22232220。


「顯 / 隱:這個○○世代」當代藝術展
展出藝術家:李怡萱、林玉婷、林宜姵、林美蕙、林家弘、林慧姮、林儒鐸、盂施甫、徐睿甫、袁廣鳴、康雅筑、張育嘉、張育馨、張博傑、張靜雯、許馨文、陳玉瑜、陳伯義、陳宗勳、黃建樺、黃柏仁、黃寶緯、楊弘瑜、詹莊軒、廖堉安、劉芸怡、劉智丰、賴珮瑜。(依姓氏筆劃)
時間:2015-6-10~2015-6-28
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 (彰化市卦山路3號一樓)
資料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
藝術銀行
彰化縣立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