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靜靜的觀看」-翁明崖個展,6月3日起於夢12美學空間舉辦
May 29, 2015

翁名崖,《春天》,油彩、畫布,112×162cm,2014


「觀看,靜靜的、慢慢的觀看是作品裡重要的一個觀看視點。看久了,觀者也就看到自己內在所觀看到的心象。」翁明崖,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美術創作碩士,以油畫作品詮釋「觀看的力量」,連結自身的生命情感經驗、觀看經驗與感覺經驗,細膩的繪畫質地如同春天和煦的微風,在凝視作品的同時,喚起觀者內心涓涓的情感。

「花果植物」系列作品,是旅行中的一種觀看經驗,在這美麗的視覺表象背後,它們蘊藏著生命的意象,是美麗也是一種哀愁。「小孩」系列作品,其核心意象是「單純」,是一種生命刻痕的回憶,亦是生活及其藝術的冀望。

「山、水」是旅行中的一種美好視覺體驗。大地蘊育萬千植物,風動樹搖,山、水的生命生息與湧動,美哉且動人。 「海景」作品,海天景色,一望無際,一天一海,一氣一水,一虛一實,「因為沒有,所以給的更多。」海平線那一道直線撫平了心中的情緒,看久了,也看到了自己的本心。

「器皿」系列作品,是為一種睹物思情的觀看經驗。器皿勾起生命中的某段情感經驗,空空如也的器皿一如海景般,沒有,卻也給的更多。器皿之中,物自身的造形多了一種情感形式附於其中,器皿不再只是視覺上的器皿,還承載著工藝者及觀者的生命情感。


「靜靜的觀看」-翁明崖個展
時間:2015-6-3(三) ~ 2015-6-30(二)
地點:夢12美學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
11:00am─7:00pm(周一至周日)
資料提供:夢12美學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