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遲開阿勃勒、燦燦黃金雨
May 25, 2015

這幾天大雨不斷,但嘉義縣六腳鄉蒜頭自行車道兩側的阿勃勒依舊盛開,吸引大批遊客、愛好攝影者賞花、拍照,成為六腳鄉熱門觀光景點。大約再過1至2周花期就會結束。遊客說,晨間在這段自行車道騎單車是一大享受,清風徐來,還可看到璀璨、亮麗「黃金雨」,感覺很棒。
與其他地區相較,蒜頭自行車道兩側阿勃勒的開花期似乎略晚,直到最近「黃金雨」才不斷落在自行車道兩側,漸漸吸引遊客觀賞,並將照片及心情故事PO在臉書,成為網友討論話題。
嘉義地區已連續下了4天雨,但只是將金黃色花朵打落車道,兩側阿勃勒依舊以接力方式,竄出一串串花朵,花景未受影響。這兩天假日,一早7點多就有遊客、受好攝影者前往拍照,甚至還有大學生專程跑去拍畢業照,當然也招來了不少情侶。
蒜頭自行車道兩側阿勃勒行道樹總長約450公尺,要觀賞的民眾若由朴子往六腳方向行駛,可沿嘉157線經過六腳鄉公所,在抵達嘉南農田水利會蒜頭工作站前約20公尺處左轉,就可看到自行車道,再開車約2分鐘就可抵達。

日期:2015-5-25
地點:嘉義縣六腳鄉蒜頭自行車道
圖|文資料來源:UDN資料庫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