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存在的追尋與實踐」-黃銘哲個展,於臻品藝術中心展出至5月30日
May 16, 2015

黃銘哲,《浮生錄》,複合媒材,200x420cm


黃銘哲2015個展的主題「存在的追尋與實踐」,猶如藝術家的生命歷程,是不斷追尋內在的思維與根本,藉由創作的經驗與表現,實踐每一個當下的想法。
黃銘哲的作品從女人到貓;從「台北東區」到「人在北京」,黃銘哲用「藝術家的眼睛」收攝了人世間的百態與情緒轉折,用重疊與分割的筆觸,交織出無法分離的男人和女人;用國王與土狗暗喻著內心的自信與卑微;用簡化的金屬造型呈現創作的三度空間。

黃銘哲,一個在藝術洪流裡屹立不搖的創作者,無論其寫實、具象、抽象造型的『物』或極具視覺張力的立體作品,皆已然是台灣當代藝術重要的『標竿』、『符語』。近年仍不斷於藝術表現與思維層面的縫隙處行走,他試圖超越形式語言的宰割,從形象解體至抽象,自線條解放到無界,徘徊於古典人文情懷與步入機具社會成為思索的議題,因此,一則以最原始的塗抹直達感知的原初,再則藉符號於繪畫語境並結合立體雕塑,於是,一種理性的思維與情感的畫境在黃銘哲近期作品適切而生。

繪畫之框與雕塑裝置是兩種相異的框架層次,黃銘哲企圖將繪畫之景與雕塑之境兩種截然不同美學融於相同空間,觀者看到的是創作者框選下的再造畫面,他回應著當代影像觀看模式的全面性,也探討著藝術因多重媒材介入、形式跨越,藝術再造的可能性。藝術家無可取代的靈光早已突破影像機具記載記憶的本質,進而超越現代性物理機械的生硬,而真實記載主體存在的真實與感染他人情感的價值。


「存在的追尋與實踐」-黃銘哲個展
時間:2015-4-11~2015-5-30
地點:臻品藝術中心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35號)
資料提供:臻品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