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洲仔濕地有喜,孵出9隻水雉
November 08, 2011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蓮潭畔的洲仔濕地最近被志工發現一個大喜訊,就是長年棲息其內的水雉今年孵育出9隻小水雉,負責濕地公園的志工們都非常高興,宛如是自家的大喜事。

高雄市養工處指出,洲仔濕地生態經長期復育有成,去年監測調查結果,因園區內栽種多種蝴蝶食草植物,目前園區紀錄的蝴蝶種類達64種,魚類有10種、潮間帶蟹類有59種、鳥類高達137種。

負責洲仔濕地認養工作的台灣濕盟表示,洲仔濕地吸引水稚、蝴蝶、蛙類等生物棲息繁衍,也曾在園區內發現領角鴞、黑翅山椒等稀有過境鳥種。今年年初園區首度進行拷潭,去除水面的槐葉蘋及水中的外來魚種泰國鱧魚等強勢物種,以確保濕地生態的穩定性。

洲仔濕地從11月起增加開放時段,也接受民眾申請開放解說教育中心及部份場域供民眾參訪。園區開放日時段由每月第一周周末,再增加開放每月第1至3周的周日,開放時間從上午9點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免申請入內參訪,現場並有志工進行全區導覽解說服務。(轉載自2011/11/06聯合新聞網)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提供:台灣溼地保護聯盟

洲仔溼地公園的深度導覽需於七日前網路預約,詳細參觀資訊請上洲仔濕地公園網站查詢。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