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秋季步道生態遊,步道成果展推廣台灣生態之美
November 06, 2011

宜蘭南澳山毛櫸步道 / 林務局


想知道哪條步道適合賞花,哪條古道最清幽?林務局的步道成果展即起至22日在淡水文化園區(原殼牌倉庫,淡水捷運站旁)展出,現場提供豐富步道資訊,包括最適合秋季賞楓及人文史蹟的步道。展場中展示3D動態模擬系統,民眾只要站在感應區操作,就能像老鷹一樣以飛翔的姿態鳥瞰山林中的步道。
林務局從民國91年起,推動全國步道系統的規劃建置,將台灣的步道劃分為14個國家步道系統及14個區域步道系統,經過10年的努力,全國已經完成100條多步道,有位於高山的專業山徑,也有適合一般民眾的踏青路線,除提供民眾深入山林的途徑,並連結鄰近社區產業發展生態旅遊,豐富步道的旅程,讓步道不只是路,更是串連人與人、人與環境永續生態與文化發展的網絡。

嘉明湖 / 林宗以攝影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林務局特別精選100條步道推薦給民眾,提供民眾登山健行的路線,並選出適合秋季賞楓、四季賞花的步道及具有人文史蹟的古道,透過精采的圖文介紹和電腦資訊,讓參觀民眾可以依個人喜好及步道的難度選擇適合自己的步道。

在這次的步道成果展中,林務局也特別介紹電影《賽德克∙巴萊》故事發生的南投縣「能高越嶺道」,循著賽德克族的歷史足跡,民眾可以認識古道的歷史,以及台灣步道的發展過程,和其中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讓民眾在步道上不只是走路看風景,更能緬懷歷史,有思古之幽情。

圖片與資料來源:林務局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