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新存在主義的生命意象—王以亮自旋風格展」,中正紀念堂展出
February 14, 2015

【色彩新聞】「新存在主義的生命意象—王以亮自旋風格展」,中正紀念堂展出

王以亮,《松風迴雲》部份截圖,油畫,60F,2010


即日起至2月20日於中正紀念堂志清廳展出的「新存在主義的生命意象—王以亮自旋風格展」。藝術家王以亮,1985年開始研究拓撲形態及創作,將藝術透過拓撲形態的呈現,用一種新的視覺與科學,重新觀看世界。作品中表現出生命的熱忱與生存的勇氣,帶給現代人所需的心靈重建力量,他以獨創的自旋風格來詮釋地球暖化之聖嬰現象,將新存在主義與新物理磁場理論加入作品的形式與內容,使光與物能在畫面中呈現一種場域的動態,致力呈現「從環境現象到自然」對我們生命的啟示。西方藝評以其畫中燃燒旋動的生命力與獨樹的風格,驚嘆為東方的梵谷。

王以亮出生於南臺灣的農村後壁,1994年自義大利米蘭藝術研究所畢業,歐美受邀個展數十場,歸國後先後住在南臺灣臺南與高雄,曾獲頒中興文藝獎章—西畫獎、美國休士頓市藝術家榮譽市民、休士頓大學藝術貢獻獎、義大利玻隆納市長兩度頒贈藝術家金獎、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之光獎章等。

對於自旋畫風,王以亮體會出環境與藝術的關係,是透過數理科學的認知,藝術創作以「自旋」形式呈現,再將環境、物理、宇宙型態中「拓撲學」基本結構(旋點、曲線、曲面)來建構曲度空間的世界,再從拓撲變化之作用與現象(扭曲、打結、濃縮、射影、映射、空間連結、場、群)來詮釋這個宇宙世界現象,並將自旋概念與超物論的精神加入,使光與物能在作品中呈現一種電子自旋運動的型態,呈現「從環境現象到自然」的生命啟示。


「新存在主義的生命意象—王以亮自旋風格展」
時間:即日起~2015-02-20
地點:中正紀念堂
資料提供:中正紀念堂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