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課程】電影藝術談色彩 | 林孝謙
November 04, 2011

四堂電影色彩課,透過美術,攝影,海報設計,帶你認識電影的各個環節,並體驗電影與色彩的精彩互動。透過生動活潑的討論,建立對於電影與色彩的基本認識。


本堂課會從電影實際的美術場景圖談起,帶領大家遨遊美術設計。同時本堂課也會帶領大家探討電影是什麼,在百年來又發展出了什麼樣的類型。從觀眾、拍攝現場、到戲院放映等不同角度來認識電影劇組的分工,流程、還有每個職務到底在做些什麼。一部電影又是怎樣從無到有。


本堂課會從電影服裝設計與大家分享一部電影服裝設計如何從概念到執行,最後如何呈現在大家的面前。本堂課會舉用許多實際的中西電影實例,來說明電影服裝的設計。


本堂課會從一些國內外影片與短片實例來說明電影鏡頭的運動、以及透過不同的攝影風格會產生怎麼樣的影像化學變化。另外這堂課的也會提供一頁的劇本,讓大家來發想如何運用鏡頭與色彩來闡述一段電影故事。


本堂課會從從發行端的劇照與海報設計的實例與大家分享,一部電影的視覺如何呈現在大家的面前。透過七零、八零、九零年代的電影海報設計,讓大家了解到色彩與電影的有趣結合。


2011/11/16 - 2011/11/25
林孝謙 《街角的小王子》、《與愛別離》導演
8 hrs
NT 2000
學學文創志業內湖大樓

照片提供 / 林孝謙 導演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