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發現感動,郭心漪水彩畫展
November 03, 2011

仔細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往往能發現簡單純樸的感動。郭心漪就擅長以水彩畫來表現生活中能夠感動自己的小事物。「發現感動—郭心漪水彩畫展」自11月2日至15日在中正紀念堂4展廳展出,以細膩的筆觸畫出心中的感受。

水彩非凡的表現力與多變的不確定性讓郭心漪女士對水彩世界有一探究竟的創作熱情。水彩畫家郭心漪1974年出生於台中市,在繁忙的教學之餘偶有隨興創作,在水彩的教學相長之下想全心投入創作的渴望越來越濃,終於在先生的支持與鼓勵下於2009年初開始確立投入水彩的全心研究與創作,也陸續參與多項比賽入圍,並於2010年初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個展與多處的大型聯展。

郭心漪作畫的動機常常是因為「感動」,她以能夠感動自己,也能讓觀者易於親近與體會的事物為題材,那些尋常人與平凡事物在她的畫中躍升為主角,訴說著他們的故事。
她也在因緣際會中與易開罐題材結了緣,深深對易開罐的結構與造型著了迷,但這樣的主題在表現形式上是一種艱難的挑戰,何況要畫在全開以上的畫布中,在創作過程中,郭心漪試著透過易開罐來隱射人類現狀與議題。

本次展出畫作內容有約半數以上為全開至雙全開大小的畫幅來展現水彩藝術,打破以往水彩畫總被定義為小品藝術的大眾認知概念,希望藉由此次展覽能讓觀眾體會水彩在藝術創作上的發展性與表現性。

資料來源:中正紀念堂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