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2014 MAKAPAH美術獎」—原住民族主題繪畫比賽暨成果展,中正紀念堂展出
December 06, 2014

2014 MAKAPAH美術獎,繪畫類首獎,《小七在蘭嶼》部份截圖


「2014 Makapah美術獎暨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於即日起至104年1月5日止,在國立中正紀念堂處展出。「2014 MAKAPAH美術獎」推出後獲得大眾熱烈迴響,共徵集攝影及繪畫作品1,802件,成果豐碩,顯見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對於原住民族文化有濃厚的興趣及情感,願以藝術創作的方式傳達個人心中對於「原民之美」的感動。連續舉辦8屆的「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今年創作主題為「原住民特色地物」,共徵集繪畫作品3,093件,讓部落的孩子透過藝術創作過程,更能積極探索傳統文化並理解部落生活的內涵,建立對族群文化的主體價值觀和自信。

「2014 MAKAPAH美術獎」參賽者身分廣泛多元,得獎作品都在水準之上。繪畫類第一名作品「小七在蘭嶼」,以熟練、敏銳的手法描繪夜色下的蘭嶼,充分表現色彩對比之和諧美感。第二名作品「祭」,以強烈光影效果,鋪陳肢體動態的韻律與動感之美。第三名作品「我被夕陽染紅了」,彩繪在貼有樹皮的手法,斑駁的圖像,詮釋著回憶的印記。而攝影類得獎作品,包括第一名「射魚的孩子」作品中聰慧引人的雙眸、第二名「迢迢尋根路」中萬苦千辛的行旅及第三名「嫁女兒」中真情流露的淚光,均跳脫以往表現窠臼,除了視覺組構能力成熟,內容準確動人,同時更貼近原住民,貼近土地,貼近現實,展現細緻與靈動的優秀作品。

為讓社會大眾共同來參與這場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題的藝術饗宴,原民會特別舉辦「2014 MAKAPAH美術獎暨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展出繪畫及攝影類得獎作品86幅、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得獎作品80件,歡迎各界先進蒞臨中正紀念堂一樓美齡藝廊,藉由精采的作品,進一步認識與感受原住民族豐厚的文化內涵,從中發現原住民族文化精采多元的感動。


「2014 MAKAPAH美術獎」—原住民族主題繪畫比賽暨成果展
日期:即日起~2015-01-05
地點:中正紀念堂
資料提供:中正紀念堂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