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海洋環境教育首部曲,「看見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保育講座
October 12, 2014

澎湖南方四島擁有健康珊瑚礁生態相,提供珊瑚礁生物良好之棲息場所。圖片/海管處提供


為了讓國人對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預定於10月17日於澎湖馬公地區,澎湖生活博物館辦理「看見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保育講座」活動,邁出以澎湖南方四島為主軸的海洋環境教育首部曲。

海管處表示,本次活動特別以澎湖南方四島的核心保育資源為主題,邀請講者包括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鄭明修研究員、國立台灣大學戴昌鳳教授與陳文山教授、及樹德科技大學楊博淵助理教授,針對海洋資源、珊瑚礁生態、玄武岩地質與傳統建築文史等內容,一同到場分享過去在澎湖南方四島所投入的研究心得,以及點點滴滴。

海管處表示,澎湖南方四島匯聚許多獨特自然資源,包括島嶼及珊瑚礁海洋生態資源,玄武岩地形地質環境,以及澎湖傳統人文歷史風貌等特色,島上靜謐而緩慢的步調,是此處所具有的獨特療癒力量與特質。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海管處線上系統報名參加。


「看見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保育講座
日期:2014-10-17
地點:澎湖生活博物館
資料提供: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