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澎湖虎井嶼統一建築色調,要變身小希臘
October 26, 2011

【記者曾懿晴/澎湖縣報導】澎湖今年被寂寞星球雜誌(Lonely Planet)評選為「全球十大秘密島嶼」,為提升觀光競爭力,澎湖縣政府選定距離本島廿分鐘船程的虎井嶼,向文建會爭取經費,將建築色調統一為黃灰相間的牆面,虎井嶼可望變身為「台灣小希臘」。

若澎湖群島在國際上蒙上一層神秘面紗,虎井嶼則像是一座被世界遺忘的世外桃源,海景淺靜而澄澈,過去以「虎井澄淵」名列澎湖八景。

澎湖縣馬公市虎井里里長陳大川表示,過去虎井嶼人口一度多達2000人。當年他就讀島上唯一國小時,校內還有300人,現僅剩個位數,不少年級一對一教學,「一路讀上來每年都是第一名」。他女兒10年前已是虎井國小唯一畢業生,「畢業時獨拿前30名畢業禮。」

陳大川指出,縣政府原本有意將虎井嶼建築統一改為鮮明的紅屋頂白牆面,因色彩太搶眼,最後定調為傳統黃灰色調,延續一貫古早味,第一階段將選定28間。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虎井嶼深具觀光發展潛力,東北角由福隆到南亞的紅色斜瓦屋頂、東海岸台東到花蓮的深灰色屋頂,以及馬祖芹壁村內類似福建南邊「閩北一顆印」的石砌牆面等建築特色,都因統一建築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人說台灣變美了,關鍵就藏在這些細微的小地方。」 (轉載自2011/10/26 聯合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記者曾懿晴/攝影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