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台北索卡藝術中心展出《浮春之鄉-李胤個展》
October 24, 2011

浮春之鄉2 / 李胤


浮,幽遊的詩情畫意;春,稀釋的濃墨重彩;之,專屬的旁若無人;鄉,甜美的酣憩夢田。浮春之鄉,大隱於市的桃花源,活靈活現的陳年往事就居住在這裏,這兒沒有出口更談不上入口,過著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私密生活。台北索卡藝術中心29日起推出《浮春之鄉-李胤個展》,展現畫家李胤畫筆下對兒時的回憶與內心嚮往的國度。
山的那一邊3 / 李胤


浮春之鄉,是李胤以兒時與朋友嬉戲的銀廠溝為背景,溪水伴隨著彼此的笑聲,呈現了他內心最真誠的回音。在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之後,銀廠溝這一自然景區就消失了,兩座大山二合為一,兒時的記憶場景剎那消逝,當年的玩伴也都各奔東西。李胤在這樣的「失去」中,重新回到最初的起點,找到了自己最誠實的面貌。當每個人經歷了成長的掙扎,社會中的搏鬥,也許內心最嚮往的理想國度,不過是家鄉那最初的美好。畢竟李胤在那兒找回了自己,找到了唯有他能捕捉的畫面,也帶給了我們一次傾聽真實的機會。
山的那一邊10 / 李胤


李胤師從周春芽,畫筆繼承了周春芽的文人氣質,融合表現主義和中國傳統繪畫於一體,筆下的色彩和形體,無論是樹木花草,動物、人物,都在李胤揮灑自如的筆下呈現出輕松恣意而又若有所思的意境。周春芽曾說,初見李胤的畫時就感受到了他超脫的藝術天賦,很多藝術家會花很大的功夫去刻劃微妙的細節,而李胤卻能輕易地將之表現得淋漓盡致,把人世間的情感含蓄而深刻的表現在水、樹木和石頭之中。




展覽名稱: 浮春之鄉 – 李胤個展
展覽時間:2011/10/29 - 11/27
地點:台北索卡藝術中心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