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世界設計大展南港展覽館接棒,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與新上線XUE XUE COLORS APP展出
October 22, 2011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22日起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與松山文創園區同步展出,南港展覽館聚焦「設計交流展」,包含企業區、團體區、感動區、數位區及兩岸區五大展區,學學文創志業位在展場 4L:A38 展區,展出學學8月上線的「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與新推出的iPhone手機應用程式「學學台灣文化色彩:XUE XUE COLORS APP」,展場由建築師謝文智設計,有如一個黑色箱子,頂部透出朦朧的燈光,邀請參觀者入內體驗。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9月30日首先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展出3週參觀人次突破50萬人次,南港展覽館與世貿一館10月22日接棒同步展出後,預計將吸引更多愛好設計的參觀人潮。
學學文創志業,為響應2011世界設計大展,特別呼應本次大展「跨界交鋒」主題,與科技產業跨界合作,推出「學學台灣文化色彩:XUEXUECOLORS APP」,只要透過行動裝置,所有人都能攝影捕捉台灣任一角落的色彩靈感來源,創作出個人美感的配色色票,並可透過XUE XUE COLORS網站色彩社群的力量分享台灣各地文化之美。
今年8月學學文創志業在經濟部工業局贊助下成立「學學臺灣文化色彩網站」(www.xuexuecolors.com ),以數位化方式鼓勵民眾學習色彩運用,透過臉書與全世界分享台灣文化之美,上線3個月來不僅蒐集近4000張民眾以台灣藝術及生態靈感圖庫進行創作的靈感色票,並獲教育部推薦成為全台中小學美學教育教材,鼓勵教師及家長使用,推廣台灣文化色彩教育。
為了發掘更多台灣文化色彩,學學文創志業再推出「學學台灣文化色彩:XUEXUECOLORS APP」,運用科技和感官的結合,將「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的功能衍生至行動裝置上,只要透過iPhone就能輕鬆捕捉台灣任一角落的文化色彩靈感來源,即時分析出照片內的相關色群,以便使用者進行個人的配色色票,並可透過軟體認識或追蹤其他會員在台灣其他縣市最新發現的在地美景及物件製作出的配色色票,未來XUE XUE COLORS APP將與「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網站」同步,屆時使用者也能將個人色票上傳至網站上,與色彩社群交流互動、互相投票讚美。未來人人都能成為台灣文化色彩的研究者、文化產品的設計師,一同發掘更多台灣文化之美,共同建構台灣的文化風貌。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XUEXUECOLORS APP」即起正式上線,售價美金2.99元,請上APP STORE搜尋:「XUE XUE COLORS」。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