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我畫.我想.我說—席德進的素描與水彩逝世30週年紀念展
October 20, 2011

國立歷史博物館自21日展出「我畫.我想.我說—席德進的素描與水彩逝世30週年紀念展」,精選45件席德進作品展出,包括史博館典藏及私人收藏,主要內容為席氏旅歐時期素描及回國後的水彩創作。「我畫.我想.我說」原為席德進1976年始陸續發表的一系列文章,內容涵蓋藝術觀點與創作主張,處處可見畫家的自我反省及對藝術界殷切期盼,今年適逢席德進逝世30週年,以此標題為展覽命名,意義深遠。
席德進是台灣最重要的現代畫家之一,1923年出生於四川,至1948年來到台灣。席氏在戰後台灣美術史上,扮演1950年代中期「現代運動」及1960年代「鄉土運動」的先覺者角色,其繪畫歷程,幾乎成為台灣美術史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席德進畢生致力於繪畫的創新與改革,對中西藝術多有涉獵,無論創作或理論,都有其卓越的表現與獨到的見解。同時,在戰後臺灣美術史上扮演先覺者的角色。他的生活與繪畫歷程,雖然總在尋尋覓覓裡流轉與建立,卻永遠走在時代潮流的頂端,儼然是臺灣美術史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史博館期待觀者能從這次席德進展出的作品與話語裡,瞥見畫家真實不羈的創作姿態和性格樣貌,體會其獨特風格的造型及色彩語言。


展覽日期︰100年10月21日~12月18日
展覽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4樓401展廳
資料來源:國立歷史博物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