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心象掠影」—王聖心個展,穿透時空的色彩光影,國父紀念館展出
June 22, 2014

王聖心,《那一朵雲》部份截圖


國父紀念館即日起展出「心象掠影」—王聖心個展,展期至至7月3日止。王聖心1961年生於雲林縣,畢業後,進入職場多年,但始終沒能忘記少年時喜歡藝術創作的夢想,故拾起畫筆,重新當學生,修習造形藝術課業,進一步建立理念與自我風格之探索。其創作過程中著重在探索窗或家屋的框架所形構的內與外、穿透空間等映影,在顏料堆疊積澱之中,如歲月斑剝的肌理,時光雕刻的質地、運用情境的色彩暗影和光引氛圍,詮釋出所建構的夢想的畫面。

繪畫的意象源自物理世界的微光,只要能夠超越日常生活,一點點的微光被感受、被看見、被聽見,就能夠成為創作的起點。捕捉這心象,感覺像餘光一瞥,在清晰與模糊之間,作品主題從家屋到無憂快樂的童年時光,從人與自然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展開,現代人的普遍疏離感,在思維之當下與回憶的混合,因為不確定性,而有不斷變動的結果,掠影者便是在尋找這樣的圖像。


「心象掠影」—王聖心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7-03
地點:國父紀念館
資料提供:國父紀念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