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世紀當代舞團《驅動城市》藝術節,汲取人生片段,舞出生命記憶
June 20, 2014

《驅動城市》劇照部份截圖/世紀當代舞團提供


由世紀當代舞團策劃,舞劇《驅動城市》以記憶體為題材,將邀請亞洲城市年輕編舞家相互交流,提供台灣舞蹈新秀一個與日本新秀交流演出的舞台。並將特別演出2014亞洲表演藝術節的台日共製的作品《失憶中的玩笑》。活動將於8月5日起展開。

在什麼都是機會的城市裡,你想要抓住什麼?在什麼都可能發生的都會之中,你期望看到什麼?驚喜?刺激?寧靜?還是希望?主題「RAM.記憶體」,似乎在告訴我們:一旦拔掉,則一切可重來。但人生是這樣的嗎?人生可以砍掉重練嗎?在我們轉換、刪除、儲存每一個人生檔案的過程裡,有些歲月去不掉的痕跡,正深刻在你意想不到的記憶體裡,深層地運作,然後在未來的某個時刻,你重新打開、檢視,又是一次新的記憶檔案,在新的時間點重生。「RAM.記憶體」既是一種隱喻,但又無法真正囊括人類最複雜的思想機制。編舞家們與時間競爭,汲取人生片段,以舞蹈開啟新的記憶空間。

來自亞洲四座主要城市,臺北、東京、香港、首爾,十位新生代編舞家,以敏銳眼光和鮮活手法,同時利用時下最流行的多媒體,在15分鐘之內,呈現現代人共同而普遍面對的各式處境,用身體去感悟、疑惑、追溯與驗證,意圖讓觀者思考身處的位置與處境。不同城市的組合創作,最終又必須以獨舞形式表達,以不只是獨立位元的訊息嵌入記憶空間,而是考驗著彼此的相容性,不斷嘗試,就算躊躇害怕,也只能繼續前行。相關活動可至官網查詢。


活動時間:
2014-08-05~2014-08-06 台日新秀選拔展演(免費入場)
2014- 08-06~2014-08-10 台日港韓交流演出
2014-08-13、2014-8-14 亞洲表演藝術節《失憶中的玩笑》特別演出(電洽索票)


《驅動城市》
日期:2014-08-05~2014-08-14
地點:世紀當代舞團
資料提供:世紀當代舞團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