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家畫廊下月即將展出「走過半世紀」—名家版畫展,當代名家闡述版畫藝術
May 18, 2014

左:葉子奇,《Artist's chair》部份截圖,版畫(8/30),1991
右:張曉剛,《小海軍》部份截圖,絲網版畫(6/50),96.5x76cm,2007


家畫廊即將展出橫跨半世紀的現代名家作品,展出包括潘玉良、草間彌生、丁雄泉、張萬傳、張曉剛、祁志龍、楊千、周向林、葉子奇等數十名中外藝術家。讓觀者體驗不同時代下,藝術潮流的演變如何影響當時藝術家的創作風格。展期自6月6日起至8月3日止。

展出作品年代自1943年,當時二度赴法的潘玉良,帶有巴黎畫派風格的石版畫《女人與貓》開始。70年代,李鍚奇的《旋舞》及李朝宗的《山居記憶》在現代主義及抽象表現主義浪潮中翻滾,7、80年代,丁雄泉於充滿美國夢的紐約創作,突破一般人對版畫的印象,用色大膽豔麗如馬蒂斯般,作品中充滿了生之喜悅。草間彌生80至90年代的版畫,向我們述說著,藝術家的變與不變。

進入了90年代,寫實主義出現了葉子奇、顧何忠;作品帶有超現實主義傾向的薄茵萍;同期有在法國汲取抽象主義養份的劉自明。進入21世紀,朱偉的《中國中國》;周向林《中國記憶.解放》高唱著中國的興起。台灣則有林仁信《蝴蝶王國》,深富個人風格的柳依蘭《天佑吾土》,新鋭藝術家冉綾珮的《生生不息》呈現寶島文化的多元性。


「走過半世紀」—名家版畫展
日期:2014-06-06~2014-08-03
地點:家畫廊
資料提供:家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