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學習之旅」—蕭永盛紀念畫展,台灣風光掠影,中正紀念堂展出
April 23, 2014

蕭永盛,《小油坑掠影》部份截圖,油畫,25 F,2005/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


中正紀念堂於即日起至4月27日止,展出蕭永盛紀念畫展「學習之旅」。此展為紀念蕭永盛辭世兩周年所舉行的作品回顧展,展出主題「學習之旅」,為傳達蕭永盛浸淫繪畫創作經歷及其一生勤勉不懈的求教、精益求精的態度。透過本次展出的山水、花鳥、靜物等各類作品及影像照片,分享多年之創作歷程,感受其對繪畫的見解和多元風格。

蕭永盛先生1937年生,為創業有成的企業家。曾師事郭道正老師、龐均老師、吳炫三老師等前輩名家,親炙門下習畫近20年。雖非科班出生,但始終對藝術創作懷抱著高度理想與信念。蕭先生在擔任郭道正教授創辦的「圓山畫會」兩任六年會長任期內,每年二次全省舉辦聯展,盡心出力、拓展會務,協助奠定「圓山畫會」在藝壇上的好口碑。蕭先生曾表示:「繪畫是自由快樂的,雖然創作有時挫折或陷入瓶頸,不變的是習畫的初衷和對藝術的喜愛」。藉由參與各項繪畫聯展或比賽活動,自我磨練,畫作頻獲肯定─如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2005)、「淡江之美」獎等佳績。

蕭先生作畫實重景物寫生,除台灣四處的景點外,於國外旅遊欣賞美景、吸收新資訊時,也不時創作出一幅幅畫作。善於將所見在地風情理性描寫,構圖嚴謹,運筆豪放、強勁,筆觸兼具柔微的點描,使感性的效果顯現突出;用色對比強烈、間色豐富和諧,運用色彩堆疊出厚實的肌理,將自己的情感凝固在隱約的光與色當中。作品累計超過200幅,有大地山海的波瀾壯闊,亦有風土人情的細膩感受。無論花卉、靜物或是山水風景畫,處處得見先生對藝術的態度、對鄉土的濃情、對自然的熱愛。如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龐均教授文:「永盛兄更像一位行萬里路的畫家,數十年如一日,寫生熱情不減,因此他的作品就有他的精神價值,具有別人不可替代的個人內涵。他的畫風與色彩,具有很濃的台灣鄉土的本土性:濃濃的綠、潮濕的天地、安靜的海島等等,都在他的筆下出現。他的作品就是他的愛心!」


「學習之旅」—蕭永盛紀念畫展
日期:即日起~2014-04-27
地點:中正紀念堂
資料提供:中正紀念堂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